【叶喻朝暮予你/23:00】Reunion

 @叶喻搞事生产大队 

微量ooc

“reunion咖啡馆。”

喻文州抬头看向面前咖啡馆的匾额,对着手机上的地址,感叹终于找到了地方,蝉鸣阵阵的夏日,跟着导航找地方也是不易。虽然不是很懂英文单词什么意思,不过按照他的经验,一般名字中带英文单词的店只有两种:前者逼格很高,后者想要装作逼格很高。

踏上两层台阶,一推门,扑面而来的冷风令喻文州哆嗦了一下。铜风铃叮当作响,昭示着一位客人的来到。

环顾四周,复古卡座带着欧洲中世纪的风格,深棕色的墙上挂着几幅油画,配上大喇叭的唱片播放器,小提琴和钢琴声在空中流淌。

喻文州有些吃惊,他来蓝雨这么久都不知道俱乐部附近还有这样别致的一家店。东拐西绕才靠着高德地图才找到来的路。果然还是女孩子会找地方。

最里面的卡座伸出一只挥舞的手和一张女孩子的脸。喻文州压压帽檐,快步走向里面。

侧身坐进卡座,喻文州摘下口罩和帽子,歉意地一笑,“来迟了,不好意思。”

女孩笑了笑“没事儿,是我找地方找偏了点。”

“没有,没有,”喻文州再次打量周围,“这环境不错。”

女孩推过一杯香草拿铁,“喏,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就点了这个。”

喻文州道了声谢。

女孩开门见山,“看样子我们俩都是被家长逼来相亲的,见完这次就算了吧。而且我目前还没有想找个男朋友的打算,你呢?”

直言不讳,倒是个爽快人,喻文州默默下了个定论。

他低头抿了咖啡,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不过目前没和家里说。”

“哦?”女孩眼中闪出八卦的光芒,“所以是喜欢上男生不敢和家里出柜吗?”

噢,你怎么猜的这么准。喻文州默默吐槽。这妹子绝对是个腐女。

沉默了一会,喻文州老老实实地答了一句,“你猜对了。”

妹子八卦的气息已经快要从她的眼神中溢出来了。

“谁呀?”

“咳……这个保密。”

妹子略有些失望,不过依旧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“那……你打算跟家人出柜吗?”

喻文州摇摇头。

“为啥?是因为家人不同意吗?”妹子看了喻文州一眼,又飞快地补了一句,“不方便说就当我没问。”

喻文州一哂,“也没什么不方便说的。怕家人不同意是一个原因,还有……就是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罢了。”“而且,”他垂下眸子,鸦羽的睫毛一颤,“同性恋这条路太难走,我也不舍得让他陪我。”

妹子喷了一声,“那你告白了吗?”

喻文州顿了顿,微微点了点头。

姑娘倒一口吸气,感叹道:“太厉害了!”

“诶,那对方啥反应?”

喻文州扶额,“我没看见,说完就跑了。”

妹子咂舌,“那你咋知道他不喜欢你?”

喻文州想了想,“直觉吧,那时我们都喝醉了,他的表情很……我没敢看。”

“然后你就一直躲着他?”

“嗯。”

“欸,不是,万一人家喜欢你呢?”

喻文州苦笑了一下,“那也不怎样啊。我和他都多少少算个公众人物,现在出柜,影响太大,我不想妨碍他的前程。”

他也不是没有看过叶修和他的同人文,只是感叹现在的小姑娘可真敢想。用幻想织成一个粉红色的城堡,把他们两个围在中间,好像这样就能天长地久。无数个故事,仿佛想让他们在每个平行时空都相爱一次。他知道这些都是故事,好玩是好玩,有趣是有趣,匆匆看完之后,名为现实的针毫不犹豫地戳破他幻想的泡沫。

也不知道那些小姑娘怎么猜中的,他和叶修的确相识于训练营。

第三赛季夏休期,广州的夏天总是热得心燥,少年们的热血随着天气在小小的训练室里沸腾。

那时叶修还叫叶秋,肩上搭着印着枫叶的红队服,叼根烟懒懒散散地往那儿一坐。全身上下,唯有一双眼睛亮得令人心惊,半阖半闭间,犹如秋水深潭,对视时,恰似半出鞘的霜剑。

喻文州和他交手,毫不意外地落败。

叶秋站起来伸了个懒,朝喻文州那里瞥了一眼,正好抬头的喻文州对上他的目光。

“小朋友打得不错。”叶秋一勾唇角。

他被笑容晃了眼,心里一悸。

他悄悄将叶秋打游戏的样子记在心里,一遍遍描摹,刻成一副永不褪色的相。藏不住了,才付诸纸笔,却总觉得自己画不出叶秋作为斗神的目光。

小心翼翼地将喜欢伪装成对前辈的敬仰,装得太好连黄少天都瞒过。外人只知他将叶修的战术研究得透澈,却不懂他怀着些私心,将心上人的脚步追寻。

原本浓重的起床气会因为叶修主动询问战术而消失,比赛时镇定自若的喻队长甚至会忐怎不安,好奇自己是不是第一个被想到的人。

直至国家队出征,他终于能借讨论战术的名义多和叶修多说几句话,其实,能多偷看几眼就已经很满足了。他不该、也不能在奢求更多了,喻文州一遍遍告诫自己。

国家队得胜归来,开庆功宴的晚上,他们俩都喝了点酒。他送不胜酒力的叶修回房间,在叶修房门前表白。或许是酒精干扰了大脑、点燃了血液,又或是不想再遮掩自七年前埋下的执念,他终于没有再称呼叶修为前辈,直呼他的姓名,再坦自自己的爱意。

他对桌子对面的女孩撒了个谎,他没有一说完就跑。

他亲眼看着叶修的表情,由醉醺醺的茫然裂开,难以压抑的震惊缓缓浮起,每个眼神都传达了难以置信。他不忍心再看下去,用一句晚安掩饰不安,匆匆用房卡刷开自己的房门,逃难似的地跨进屋里。

喻文州平生以来第一次不去思考做事的后果,用洁白的被子蒙住头,像瑟瑟发抖的鸵鸟把头理在沙中。

被单贴上脸颊,冰冷的触觉却无法直达大脑。心底砰秤直跳,平日里运转飞速的大脑却像齿轮生锈的机械,一卡一顿,一帧一帧地慢放着叶修刚才的表情,像是不听使唤的视频播放器,循环播放着同一集。

下半夜理智慢慢回笼,却只回来了一部分,足已让他支起身子,飞速定了张飞机票,回了广州。

飞机加速,隆隆的响声敲着耳膜,跑道尽头,飞机升入空中,不知怎的,喻文州体会到生命中第一次逃避现实的感觉。试图给自己的行为找个理由,大概是像冷静一下,像复盘一样反思自己的冲动。

从第三赛季到第十赛季,他无望的爱慕持续了七年。据说由激素和多巴胺带来的喜欢,持续时间少则三天多则三年,那他呢?这七年的喜欢是残余的激素作祟,还是想要为自己的坚持要个结果的执念?

一只手拍在桌面上,打断了他的回忆。

抬头看见来人的模样,喻文州一怔。

“哟,文州,刚表完白就回来找女伴了吗?”熟悉的声音带着三分戏虐和一分不易察觉的怒气。

对面的妹子一脸“你们当我不存在”。

喻文州的嘴唇有些颤抖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叶候一挑眉,“我怎么不能在这里?”

喻文州无言以对。

叶修抽出一张纸币递给妹子,“我帮他付了咖啡的钱,先走了。”

妹子疯狂点头。

叶修一把拉起喻文州,向门口走去。

咖啡馆的凉气隔在身后的门里,蓬勃的热气扑面而来。

走到街上,喻文州一脸茫然,他默默地看了看自己被握住的手腕和一言不发的叶修,试探性地叫了声:“叶神。”

叶修停下来,面无表情地转过头,嗯?

喻文州斟提着开口,“前辈,如果是我之前表白对你有什么麻烦,我表示深深的歉意。”

叶修嗤笑一声,“你认为我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听你说这个?”

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,叶修用手扣着他的后脑勺,覆上他的唇。唇上传来温暖的触觉,喻文州睁大了双眼,第一反应是进展这么快吗?

过了一会儿,叶修缓缓松开他,“懂我来干嘛了吗?”

眼前的人红着脸点点头,七年前白皙温润少年的影子透了出来。

小傻瓜,之前你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就看上了,怕老魏吐槽,也怕你不喜欢,所以才没说。之前找你讨论战术,怕你没睡醒,特意嘱咐了一句让你继续睡,没看出来吗?本来也想在世邀赛后表白的,哪知被你抢先了,醉酒的反应可能把你吓着了。不过你怎么就跑了呢?我找了黄少天才知道你今天来相亲,你知道吗?

叶修把涌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好在我现在追上你了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

他握着喻文州的手,放到唇边亲了一口。牵起他的手,踏过柳荫的叠影,走向将来每个夏日的岁与君同。

“我们在夏日炎炎中相遇,又在蝉鸣阵阵里重逢,在今后的每一个夏日里,都不再有分离。”

Fin.





Reunion意为重逢
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